PRELOADER

Dinghow的个人博客

Current post : 《祈福京阿尼》

7/12/2023 —— 

いつもの仲間なかま いつもの場所ばしょで
不曾改变的伙伴 不曾改变的地方
笑わらいながら過すごす季節きせつが
伴随着欢声笑语度过的季节
このままずっと続つづくはずだって
本想会永远这样持续下去
変かわりゆくこと知しらずに
却没意识到一点一滴的变化
あたりまえの毎日まいにちが
平平常常的每一天
突然とつぜん愛いとしく思おもうのは
突然涌上心头的爱恋
羽はばたくときを 知しらせてる おそれない
当我挥动翅膀时 才发现 这一切还不晚
自分じぶんらしくなるため
为了做回我自己
いま少すこし震ふるえる手てで まだ見みえない明日あしたの
用现在仍微微颤抖的手 将未曾知晓的明天的
窓まどを開あけたら 何なにがあるかな?
窗户打开 会有什么呢?
溢あふれ出だした 弾はずむようなこのメロディ
仿佛要溢出 仿佛要跃起的旋律
空そらが瞬またたいたら 見上みあげよう
繁星闪烁 仰首眺望吧
瞳ひとみに映うつる景色けしきがきらめき 走はしり出だすよ
映在眼眸中的景色璀璨光华 正闪闪发光呢
無邪気むじゃきな笑顔えがお 見みているだけで
仅仅是看着你 天真无邪的笑容
延々えんえんはなし尽つきないけど
就有说不尽的话语
ふいにだまって 時ときが止とまると
突然间的沉默 好似时间停止
急きゅうに大人おとなに見みえたんだ
转眼间我们就都长大了
悲かなしいわけじゃないのに
本不应悲伤
泣なきたい気持きもちになるよ なぜ?
却想要哭泣 为何?
一言ひとことでも 伝つたえられるのならば
仅仅是一句话 要是能传达给你
もう変かわりはじめている あざやかな宇宙うちゅうが
改变已经开始了 这缤纷多彩的宇宙
廻まわり巡めぐって 私わたしを呼よぶよ
旋转着 在呼唤我
裸足はだしでもいい 輝かがやく世界せかいへ
光着脚 向那发光的世界
星ほしがほほえんだら 手てをのばし
要是繁星眨眼 伸出手
小ちいさく揺ゆれていた心こころをただ 解とき放はなつよ
将那颗小小的不安的心 释放吧
描えがいてく いろんなカラーで 遥はるかな夢ゆめを
描绘着 用各种各样的颜色 将那遥远的梦想
いま少すこし震ふるえる手てで まだ見みえない明日あしたの
用现在仍微微颤抖的手 将未曾知晓的明天的
窓まどを開あけたら 何なにがあるかな?
窗户打开 会有什么呢?
奏かなでてみたい 探さがしてたこのメロディ
想要奏响 这找寻已久的旋律
風かぜがふきぬけたら 未来みらいまで
待到风儿吹遍 直到未来
駆かけだす新あたらしい私わたしをそう 誇ほこれるように
站在起跑线上崭新的我 也会为自己骄傲

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刷了一天的推特却只换来一条又一条的悲报

可能有人会说为何会为一群素不相识的异国人而流泪悲伤

但是此时的感受已远非国籍与历史所桎梏

他们是一群创作着人文的,创作着爱的工作着的人

在这样平静而又快乐,匆忙而有富有理想的工作中,突然间遁入地狱

一个个家庭失去了儿女,丈夫与妻子

已远非作品本身了

之于人性,这种虐杀美好的暴行太让人心痛

时至今日媚宅的风气不减之下,用心做着动画的工作室不多了,我从京阿尼的作品中切切实实感受到的诚意和人文关怀,犹如一个多年陪伴的挚友在不断给予我向上的鼓励:爱与生活,勇气与朋友,天真与烂漫,京阿尼的动画,这些精心打磨着自己作品的可爱的人们,就这样失去了生命,我真的无法再言表。

希望死去的人们安息,希望活下来的人们早日走出伤痛。